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7/27

解决Ubuntu下用Firefox无法看土豆视频及其他Flash

字体大小:| |

刚装Ubuntu9,04那天,使用自带的Firefox3上网时Luke就发现看不了土豆视频和部分Flash视频——即使按照提示安装了Firefox上的Flash支持插件(flashplugin-nonfree)——但是Youku上的视频却能正常播放。

当时也没多在意,觉得不能看临时换回xp就行了。但是随着Luke使用Ubuntu时间的增加,发现越来越多的Flash在Firefox上不能正常显示,直到今天在连MyBrute也不能玩时,终于忍不下去了(这游戏突然在我们班很风靡...),决定去解决这个问题。

在Google搜索以及参考了Ubuntu中文论坛上诸多帖子以后,终于搞定了Firefox上土豆视频以及部分Flash视频的播放,虽然还有一些瑕疵,但是至少能流畅地看土豆视频了,也算是种进步吧!

下面是解决方案:

1.下载&安装Firefox上的MediaWrap插件。你可以去这里查看它的作用并下载

2.下载&安装Adobe Flash Player for Linux。

进入http://get.adobe.com/flashplayer/,然后在下拉菜单中选择“.deb for Ubuntu 8.04+”和".tar.gz for Linux"进行下载——也就是说一共要下载两个文件。

3.双击下载到的“install_flash_player_10_linux.deb”进行安装。“install_flash_player_10_linux.tar.gz”先留着备用。

4.在Firefox中进入如何一个土豆播放页面,这时候Firefox右下角会出现一个白色的“积木”按钮,如下图:
Lukexzt
点击那个“积木”,会弹出“管理插件”对话框,选择“查找”:
Lukexzt
Firefox查找后一般会有三个选项,这里我们选“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er)”,然后点下一步进行安装:(保险点的话三个都装一遍,Luke就都装了)
Lukexzt

5.解压之前下载的“install_flash_player_10_linux.tar.gz”文件,将其中的“libflashplayer.so”文件复制到/usr/lib/mozilla文件夹中。
*在复制时会提示我们没有权限复制,那么我们只能通过命令的方法——
应用程序-附件-终端,在其中输入一下命令:
sudo cp /home/luke/桌面/install_flash_player_10_linux/libflashplayer.so /usr/lib/mozilla/plugins

*这里的“cp”代表“copy”;“/home/luke/桌面/install_flash_player_10_linux/libflashplayer.so”表示的是要copy的文件的原位置。
回车后输入密码在回车就OK了。

6.重启Firefox,这时土豆视频和之前不能播放的Flash应该都能播放了。若不行的话就按照第四步中的方法选择“Adobe Flash Player (installer)”(一般Firefox是会自动识别的)。

注:目前这种解决方案还不是很成熟,尚存在以上缺点:
1.Flash中的中文显示为乱码 (2009.06.11更新:这个问题目前已经解决,看这里
2.全屏播放土豆时画面闪烁且广告乱飘(真可怕- =)
3.部分Flash错位(如Luke之前介绍的MyBrute游戏,应该和上面的问题是同一种问题)
4.部分Flash会卡(都说Ubuntu对Flash的支持有点问题,看来果然如此,不过也有可能是Luke的本本配置比较低- =)

Luke正在寻找以上问题的解决方案,搞定的话会尽快放出。恩恩,时间不早了,Zzzzz去了....

PS:这是我的第一篇关于Ubuntu的小教程,有错误在所难免,大家海涵啦:)



-------------------------------------------------------------------------------------
以上图片和文字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转自Luke瞎折腾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0 评论: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