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7/27

控制Wordpress中图片的默认大小

字体大小:| |
Luke最近在弄另外一个Wordpress搭建的博客时,发现那个博客的主题对大图片的支持非常差——一旦图片很宽,就会覆盖掉侧边栏的内容,无论对排版还是侧边栏的使用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是那个主题Luke又相当喜欢,不想换,于是就想到能不能在模板的style.css中对图片的默认样式进行定义。

Google了下,果然让我在Jeff的博客中找到了方法,方法还是很简单的,下面介绍一下:

1.首先进入后台-外观-编辑,在右边选择style.css进行编辑。

2.查找"img"看看当前主题有没有对模板进行定义,如果有的话则在其中加入如下代码:
max-width: 100%;

实例(红色部分为新加入代码):
img {

border: 0;

max-width: 100%;

}

如果主题没有对图片进行定义的话,你可以在style.css的开头(尽量在开头,避免错给其他区域中的图片进行定义)自己定义,代码如下:
p img {

padding: 0;

max-width: 100%;

}

另外,Firefox往往能正常解析max-width: 100%;这一句,自动限制图片显示大小,但IE不行!

解决方法:在p img{}里再加一行:
width: 450px;

450px是firefox里显示max-width: 100%;的最佳大小(你也可以自己更改),就把它定义成这个了,刷新IE后就可以发现效果和firefox一样了.

进过以上改动后,Luke那个博客的过大图片都自动变为和日志区域等宽了,这样的显示效果比之前好多了!



-------------------------------------------------------------------------------------
以上图片和文字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转自Luke瞎折腾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0 评论: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