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7/30

三种让你更爽地显示桌面的方法——快捷键、Dest Topmost、Win7 Appin Desktop

字体大小:| |
用过Windows 7 后,对它的任务栏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它的“显示桌面”的盲操作更是让我爱不释手,每次想要显示桌面了,都是潇洒地将鼠标往屏幕右下一甩,然后轻点左键,桌面立刻就清爽了——这可比在XP和Vista下要精确地点击任务栏上的图标快多了。

回到Vista后,没了盲操作还真是不习惯,于是在网上找了下,发现模拟盲操作的一个小工具,同时还意外地得到了其他两个关于“显示桌面”的技能,下面就来分享下——

方法一:快捷键

好吧...我承认我很不专业,到现在才知道通过Win + D 能快速的显示/还原桌面...这个方法的确很快,不过有一个缺点,就是需要用到手,对于Luke这种喜欢一手鼠标,一手咖啡或其他饮料食物的懒人,显然并不算完美。(Win + M 也同样能快速地显示桌面,但是却没有还原功能,除非你是左撇子,不然可以忽略了)

方法二:Win7 Appinn Desktop

这个就是我在小众软件找到的能“模拟 Windows 7 盲按显示桌面效果”的软件,是由他们的读者逍遥猪葛亮制作的(人家还是初三的小朋友哦...好厉害)。先引用他对Win7 Appinn Desktop的介绍吧:
我看了 Windows 7 的新特性,很羡慕,尤其是那个显示桌面,很心动。可是,由于老古董不允许,我用不了。

在小众学习了 AutoHotkey 后,决定编写一个!在历尽千山万苦、跋山涉水后,我总算编了出来。按代码来说Windows 所有版本通用,但我只在 XP 下测试过。不知行否。没有华丽的外观哦!

P.S. 我是名初三的学生,准备中考中,大家给我加加油!

点评:实际用了Win7 Appinn Desktop下,果然实现了盲操作,真是非常爽快啊,虽然缺少了WIndows 7中“悬停时透明显示各窗口”的功能,但是主要的功能还是达到了——鼠标华丽地甩向屏幕右下方,点一下鼠标显示桌面,再点一下恢复之前的窗口。这个绿色软件有个小缺点,就是没有开机自动启动的功能,如果你不想每次开机都点一下软件来实现盲操作的话,请将Win7 Appinn Desktop的快捷方式添加到“开始”里面的“启动”中,方法我就不啰嗦了,各位朋友那么聪明一定会的。

下载:uushare (单文件绿色小巧,(*^__^*) )

方法三:Desk Topmost

这个是不执着(Blogger用户,访问请翻*Wall)提供给我的软件。Desk Topmost将显示桌面置顶化,在不最小化任何窗口的情况下,直接显示桌面,并且屏蔽掉任务栏。在桌面的操作完毕后,会自动恢复原来的窗口。

点评:这的确是一个优秀的“显示桌面”辅助软件,他的重点在于“在做完要在桌面做的事后,再按一次能还原之前的窗口,而不是又得一个一个地再次点开任务栏上之前的窗口”,也许我表达得不够清楚,但在你用过之后一定会觉得非常方便。为了更方便地使用软件,Luke建议大家将Desk Topmost的快捷方式拖到快速启动上,然后删掉原来的“显示桌面”按钮,以后地操作就交给Desk Topmost吧。

下载:uushare (压缩包里提供了XP以及Vista版本,请按系统选用)

好了,会了以上三个方法,估计你已经成为“显示桌面之神“了,哈哈。



-------------------------------------------------------------------------------------
以上图片和文字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转自Luke瞎折腾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0 评论: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