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4/09

国外免费空间数据库创建教程

字体大小:| |
很多新申请空间的人都问我怎么创建数据库和绑定域名,本来很想写一些教程的攻略,可是网上搜了下发现很多,对于做重复功这种事情我的兴趣向来不是很高,所以就一直没有写。

今天上网,发现jackypiero发布了一篇“免费空间数据库创建教程”,觉得非常不错,涵盖了目前三大主流空间控制面板,说得也很详细,算是一篇不错的教程,稍微修改下并转之载之。

1.LayerdPanel空间数据库创建的过程:

登陆后台,在"Create/delete MySQL database"中设置数据库。先在"Database Name"后输入数据库名,点按钮创建一个数据库,然后在“Username”后输入数据库用户名,"Password"后输入数据库密码,点按钮创建数据库用户,最后,选择你刚刚创建的数据库和数据库用户,将后面的选项全部选中(赋予全部权限),点"Assign Privileges"按钮关联此数据库和数据库用户即可。

2.cPanel空间数据库创建的过程:

登陆cPanel管理面板,点"MySQL Databases"进入,在"New Database:"后面输入数据库名,点后面的按钮创建数据库。然后在"Add New User"下面输入用户名、密码,点按钮创建数据库用户。在"Add User To Database"下面将你的数据库和数据库用户关联起来,并赋予全部权限。MySQL服务器地址是默认的"localhost"。

3.VistaPanel空间数据库创建的过程:

登陆VistaPanel管理面板,点"MySQL Databases"进入,在"Make a new database:"下面输入数据库名,接着点下面的按钮创建数据库。因为VP空间通常在申请开通后会发一份包含着用户信息,FTP信息,以及数据库信息的邮件给你,所以MySQL服务器的地址你在邮件里即可找到,还有数据库用户名。


以上是国外空间商提供的免费空间里较常见的三种样式(有些管理面板能够支持中文语言,当你选择中文后相信后台管理起来更加方便),当然还包括其它(像DirectAdmin,Freehostia提供的那种面板),但是原理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仔细摸索就可以成功的。


有空我会补上主流控制面板的绑定域名教程,敬请期待:)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2 评论:

免费巴士 说... 回复此评论

呵呵,博主你好,我就是jackypiero,谢谢转载我这篇博文,是我的荣幸啊!

有机会我们交流下,本人还系菜鸟水平啊.

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加我扣扣,280400634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免费巴士

呵呵,我是在free8看到你的那个帖子的,你可以在论坛里加我好友,我几乎天天上的~~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