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7/29

利用宕机检测,一劳永逸地解决ghs.google.com被封问题

字体大小:| |
使用Blogger绑定域名一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谁也不知道G^F*W什么时候脑残把你正在使用的IP给封了,如果你不能即时发现的话,那后果很有可能就是一场悲剧...

不过Free8论坛的SandLong又立功了,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一劳永逸地解决ghs.google.com被封问题的方法,原理是利用DNSMA提供了“宕机检测”功能。下面就来看看这个功能有什么用——

今天我才知道,DNSMA是一个多么优秀的免费DNS,因为它提供了“宕机检测”功能。

我们都知道ghs.google.com对应着多个IP,其中大部分都被GFW封锁了。那么,如果DNS服务器能够自动筛选出存活的ghs IP、自动为你的域名更改解析,我们就没有必要在被封后手动寻找手动更换解析了。DNSMA的“宕机检测”就实现了这一功能。

方法很简单:首先把你的域名DNS设置为ns1.dnsma.com / ns2.dnsma.com

然后把ghs.google.com对应的所有IP地址,全部解析到域名上。

ghs.google.com对应IP列表:
72.14.203.121
72.14.207.121
74.125.43.121
74.125.47.121
74.125.53.121
74.125.77.121
74.125.93.121
74.125.95.121
74.125.113.121
216.239.32.21
216.239.34.21
216.239.36.21
216.239.38.21
如图所示(我只添加了前9条):

保存即可。

等待一段时间,ping一下你的域名,是不是自动解析到存活的ghs IP上了?而且DNSMA会随时监测、及时更换,不必担心有延时。

教程完毕!请大家ping ghs.dns.s4ng.com,看看是否成功。




-------------------------------------------------------------------------------------
以上图片和文字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转自Luke瞎折腾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0 评论: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