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7/29

解决Ubuntu下Mplayer出现“[AO_ALSA] Unable to find simple control ‘PCM’”的错误

字体大小:| |
额,不得不说,Ubuntu还是有点小难用的...今天本想解决下mplayer不能正确显示文件中文信息的问题,结果在播放视频文件时倒先出现了“[AO_ALSA] Unable to find simple control ‘PCM’”的问题...囧...

该问题症状:mplayer 播放影片时, 出现下述错误, 然后画面一直闪来闪去.
[AO_ALSA] Unable to find simple control ‘PCM’

Google了下,发现该问题的起因是:ALSA驱动的问题。最新的ALSA驱动把PCM设备搞没了。

好在解决方法倒是相当简单:

1. 打开Mplayer
2.鼠标右键 -> Perferences
3. 选 Audio 将下述三项打勾即可
* Normalize sound
* Enable equalizer
* Enable Software Mixer




-------------------------------------------------------------------------------------
以上图片和文字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转自Luke瞎折腾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0 评论: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