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5/13

为Blogger添加标签云(二)

字体大小:| |
之前Luke曾经介绍过为Blogger添加标签云的方法,这次再来介绍个不同个方法,与之前的方法比起来,各有特点,大家可以择优而用

预览:


首先根据按照习惯对这个生成标签云的方法,与之前的“为Blogger添加标签云”方法进行下比较。

优点
1.不用对Blogger模板进行更改,而是采用界面更加友好的在线工具。同时这也意味着如果你要更改模板,只要复制下这段代码添加到新的小工具中就行,而之前的方法需要重新修改模板。
2.色彩更加丰富,大小、色彩依旧能自己定制,且样式有更多选择。
3.如果标签全为英文的话,添加更加方便,而且能选择更炫的Flash显示方式。

缺点
1.如果标签中有中文的话,需要手工输入标签和对应的URL,工作量比较大。
2.由于不是Blogger自己提供的功能,所以万一以后对标签有改动(增加、减少标签等),需要重新访问该网页再次生成。这点英文标签比较方便,再次导入即可,中文标签的话,如果你不想重新输入,可以复制部分HTML代码,稍做修改就行。

如果你能喜欢以上优点且不在乎那些小缺点或者对模板的修改不是很在行的话,那么就来看看如何安装这种多彩标签云吧:

1.要实现如上的彩色标签云,需要借助名为Tag Cloud Generator的在线标签云生成工具,所以首先先访问Tag Cloud Generator吧。

2.如果你的Blogger内的标签都是英文的话,那么恭喜你,你可以不必重新输入原有标签,直接使用他们的标签导入功能:Get your tags automatically from your Website。

如果你的Blogger内的标签有中文的话,那么抱歉,由于Tag Cloud Generator导入中文标签会显示乱码,所以我们必须手工输入标签以及标签对应的地址:(Ad your tags manually ),这对标签比较对的Blogger用户来说可能比较痛苦,不过为了绚丽多彩的标签云,忍受一下吧!

3.千辛万苦输入好标签后,对未来的标签运进行下设置吧,其中的英文都很简单,Luke在此就不赘述了。需要注意的是,其中Tag Cloud Art项中的Flash同样对中文的支持不太好。(英文标签的Flash显示效果相当酷,可惜了我们中文标签使用者啊T T)

4.全部设置好后按下“generate preview”看看效果吧,满意的话就复制下方“HTML Code for your Website ”中的HTML代码到你的Blogger侧边栏小工具中,保存后就能显示彩色的标签云了。

注:当然,这种实现标签云的方法不仅仅适用于Blogger,其他网页也能通过这个方法实现标签云。



-------------------------------------------------------------------------------------
以上图片和文字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转自Luke瞎折腾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0 评论: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