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3/20

Net2ftp的配置文件详解

字体大小:| |
Net2Ftp是一个在线FTP工具,它使用户可以通过HTTP协议来完成FTP协议的工作,这样做的好处是用户可以不离开浏览器而完成这些工作。最有特点的还是它支持在线解压功能,这也是我最喜欢使用它的一点。

同时,Net2Ftp还提供了安装包,使得我们可以搭建自己的在线FTP工具。

为什么要自己搭建?

有些空间(这里称之为A空间),只有使用本国IP才能连接上FTP,而该国可用的代理又非常少,这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在该国申请到的其他空间(这里称之为B空间)上搭建一个在线FTP程序,再通过B空间的net2ftp就能在线使用A空间的FTP功能了。

首先到它的官方下载最新的net2ftp,它分两个版本,一个是完全版,一个是简装版,区别是后者比前者少了许多主题、语言文件和插件,我比较懒,所以喜欢用简装版的:)在线后按照说明安装即可(虽然说明是英文的,但很简单,)

如希望作更多的配置,看下面的介绍(以下内容来自牧码志)——

“files_to_upload”文件夹下的“settings.inc.php”是net2ftp的配置文件。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它,在里面找到下面内容:

$net2ftp_settings["default_language"] = "en";

默认的语言为英语,可以修改为中文,不过,中文界面会使某些功能不正常,因此最好还是使用英文界面。

$net2ftp_settings["default_skin"] = "blue";

语言和皮肤在登录界面都是可选的,所以此处默认的皮肤是“blue”,加上它本身就很完善,所以没有必要修改。

$net2ftp_settings["admin_username"] = "admin";

默认的管理员名称,可以修改成自己喜欢的,不过如果只是希望使用net2ftp,而不是专门提供在线FTP服务,那么就用不到管理员,改了也没意义。

$net2ftp_settings["admin_password"] = "";

默认为空,如果你要记录程序使用日志,添加密码即可。

$net2ftp_settings["max_filesize"] = "50000000";

文件最大上传大小,以前默认2M,现在默认50M,够用了。

$net2ftp_settings["use_database"] = "no";

是否记录登陆日志,默认不记录,如果修改为“yes”,就会把日志记录到MySQL数据库。所以如果希望这样做,要把刚才解压后的文件夹里的create_tables.sql导入到你的MySQL数据库里面,并且填写下面几项:

$net2ftp_settings["dbusername"] = "";

数据库用户名。

$net2ftp_settings["dbpassword"] = "";

数据库密码。

$net2ftp_settings["dbname"] = "";

数据库名。

$net2ftp_settings["dbserver"] = "localhost";

数据库地址。

$net2ftp_settings["max_consumption_ipaddress_datatransfer"] = 50000000;

每个IP每天最多传输文件字节数,默认50M。

$net2ftp_settings["max_consumption_ftpserver_datatransfer"] = 50000000;

每个FTP服务器最多接受字节数,默认50M。

然后把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上,无论是配置之后上传的,还是没有配置直接上传的,都要将上传后服务器上net2ftp存放目录下的/temp文件夹属 性设置成777,这个可以使用FTP工具来做,也可以通过net2ftp官方提供的那个站点来做。然后就可以使用它来传输和管理FTP服务器上的文件了。





-------------------------------------------------------------------------------------
转载请注明转自Luke瞎折腾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0 评论: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