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9/03/15

为Blogger添加“回复评论”功能

字体大小:| |
一直以来评论都是靠CTRL+C和CTRL+V,今天早上起来,终于在物以类聚1|2)学会了实现“回复此评论的功能”,现在分享给大家:)

效果预览:看下方的评论栏吧。

方法:

1.“控制台”-“布局”-“修改 HTML”,勾选“扩展小窗口部件模板”同时请保存原有模板以防不测!

2.查找如下代码:
<b:if cond='data:comment.authorUrl'>
<a expr:href='data:comment.authorUrl' rel='nofollow'><data:comment.author/></a>
<b:else/>
<data:comment.author/>
</b:if>
<data:commentPostedByMsg/>


在其添加这段代码:
<span class='comment-reply'><a expr:href='&quot;https://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BLOG-ID&amp;postID=&quot; + data:post.id + &quot;&amp;isPopup=true&amp;postBody=%40%3C%61%20%68%72%65%66%3D%22%23&quot; + data:comment.anchorName + &quot;%22%3E&quot; + data:comment.author + &quot;%3C%2F%61%3E#form&quot;' onclick='javascript:window.open(this.href, &quot;bloggerPopup&quot;, &quot;toolbar=0,location=0,statusbar=1,menubar=0,scrollbars=yes,width=400,height=450&quot;); return false;'>回复此评论</a></span>

将其中红色BLOG-ID换成你所使用的Blogger编号。

如何知道自己的Blogger编号

在自己的Blogger内新建帖子时,上方地址栏中最后的一串数字就是此Blogger的编号。如:“http://www.blogger.com/post-create.g?blogID=1234567890”中的“1234567890”就是。(即时是同一Google帐户,对应不同的Blogger的编号也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要弄错!

添加完以上代码后保存即可,马上去自己的Blogger试一下吧:)

注:
1.这个功能是基于 Blogger 弹出式评论的弹出窗口设计的,但是你无需在Blogger控制台选择“弹出式评论框”——你仍然可以使用你喜欢的回复评论方式(比如现在流行的“嵌入式评论框(Embedded Comment Form)”)。

2.这段代码会在评论框中插入形如下面代码的内容:
@<a href="#c1234567890">我是评论者</a>
将你要回复的内容输在其后即可。

3.Marcher同样提供了在旧模板模式(Template)下使用此功能的方法(文章的后半段),需要的朋友可以去学习学习,不懂就问,那里的博主挺热心的。



-------------------------------------------------------------------------------------
转载请注明转自Luke瞎折腾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36 评论: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效果演示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Luke

回复评论演示。

Pasky 说... 回复此评论

哦,哦?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Pasky

0。0

匿名 说... 回复此评论

非常感谢

匿名 说... 回复此评论

@匿名看是否好用

匿名 说... 回复此评论

你的博客做得很好!
我想问一下,你的博客是怎么加宽的。
我的博客http://xujianqun.blogspot.com/
信箱xujianqun@gmail.com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xujianqun

对不起,我对CSS也是所知甚少T T,一些技术也都是参考别人的,所以可能帮不了你。

我的页面之所以是宽的是因为我选择的模板默认就是宽的。

以后我知道怎么改的话会及时通知你的。

匿名 说... 回复此评论

不胜感激啊!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banana_

客气,呵呵。

ALL-ONE Business Group 说... 回复此评论

根据你的指点,我已经添加完了。但是我发现我的却出现了一个“不可思议、不可理解”的问题,就是看不到是谁的评论了,不管对方是匿名还是登陆用户,都不显示,你看我这个留言页面就明白了:http://visa-china.blogspot.com/2009/04/ask-question.html
请问我该怎么办呢?如能帮忙,万分感谢!!!^_^

ALL-ONE Business Group 说... 回复此评论

我的问题我自己已经想明白、并且解决了:原来是因为我操作失误了,误把你说的“在那段代码下面添加”看成是“代替那段代码”了,结果先将其删除了,再代替,就导致我看不到“留言”的人是谁了。
哈哈哈哈……太有意思了。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William Hou

修改Blogger使其变得更加完美的确是一项很有意思的事,很容易上瘾,呵呵~

Ev!1 说... 回复此评论

不错、成功了。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Evil.Pigs呵呵,还挺简单的吧?

管理员 说... 回复此评论

@Pasky我看看

Unknown 说... 回复此评论

测试看看。

Unknown 说... 回复此评论

非常感谢。

如你文章所讲,我已经成功修改。

确实这样回复评论就方便多了,

Unknown 说... 回复此评论

@Luke虽然我也只有三脚猫的功夫。
但是闲暇时间一直修改,也是上瘾了。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Kenji Kee我也不怎么懂,都是借鉴别人的做法再自己改进的。Blogger的Hack的确有意思,让人总想着添加新功能,hoho

冰风之子 说... 回复此评论

@Luke谢谢,我用的就是这个方式,简单方便。lmmys.blogspot.com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冰风之子呵呵,在你的博客看到那个功能了^ ^

很清爽的Blogger~

匿名 说... 回复此评论

@Luke测试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匿名您尽管测(*^__^*)

小明 说... 回复此评论

@Luke我来试试啊

Robin 说... 回复此评论

非常感谢,已经搞定了,呵呵,真是达人啊!!!学习了。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Robin ChanHOHO,不用客气,大家互相学习~

心亘 说... 回复此评论

@Luke

试试先

Zider 说... 回复此评论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Zan 说... 回复此评论

@心亘我也试试,呵呵呵

娜娜—野貓 说... 回复此评论

我的还是弄不到==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娜娜—野貓

代码方面经过多次验证应该是没有问题了,可能是你贴错地方或是其他地方搞错了,多试试,总能成功的,加油~

Yi 说... 回复此评论

請問有沒有可能為留言回复加密?即不要讓其他人看到某一個,或全部留言及回复。

謝謝

Luke 说... 回复此评论

@csyee

对不起,目前Blogger还不支持这种功能,而且我也没看到过相关的Hack...

江湖客 说... 回复此评论

不错参考

匿名 说... 回复此评论

试试效果啦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