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订阅Luke瞎折腾
找资源前务必先看这里!!
Blogger技巧
免费空间推荐
Luke的网络收藏夹
Luke的网络硬盘
控制台
新建日志

2008/12/26

Firefox完美搬家的方法

字体大小:| |
昨天在家,终于不堪新台式机上IE对我的折磨,决定安装Firefox。

问题是,原来本本上的Firefox被我添加了N多插件、收藏而且对原本的配置做了很大修改,在台式机上重新安装Firefox再安装插件什么的话实在是太为难我这种懒人了,而且这样的话想将新狐狸弄得和原来的狐狸一模一样简直是不可能的。

在网上查了下并自己实践了下,终于做到了完美搬家——插件、主题、收藏、配置和原来的丝毫不差!

步骤:

1.复制旧Firefox的配置文件。
具体位置如下:
Windows Vista:
C:\Users\Yourname\AppData\Roaming\Mozilla\Firefox\Profiles
Windows XP/2000/2003:
C:\Documents and Settings\Yourname\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
Linux:
~/.mozilla/firefox/Profiles

注:
vista中的“Users”可能为“用户”。

Yourname就是自己的用户名。

如果系统盘不是C盘的话就换成相应盘符。

该目录下应该有至少一个子目录(取决于你有用多少个Profile,如你从来不知道有Profile, 则应该只有缺省的一个)名字样子如 4fqellt0.default,即八个随机产生的字符加.default 后缀。 把这个子目录文件夹整个复制出来,到比如U盘上。


2.把整个目录复制到新电脑的 Profiles文件夹 之下。


3.运行Firefox Profile 管理: 在Firefox安装目录(不是刚才的目录!)下按“Win键+R”,然后在命令行中输入 firefox -p, 回车执行来运行Firefox配置程序。


4.点击创建配置文件(Create A New Profile),然后在弹出窗口中点击选择文件夹(Choose Folder),定位到第二步中的Profiles文件夹,选择以刚复制的以.default结尾的那个文件夹。


5.如果你想一直使用Windows下的配置文件,可以够选启动时不用询问(Don’t ask at starup)。


6.运行新的Firefox,如果弹出某插件出错的话,就卸载掉那个插件重新安装(最典型的就是迅雷插件,提示thuner什么什么的错误)。


注:
1.我这次搬家的平台是XP到Vista,其他的平台理论上都可以通过这方法实现完美搬家,毕竟跨平台搬家都实现了:)

2.我的Firefox是2.0.20的。
收藏本文
相关文章:

0 评论:

发表评论

有问题请留言,Luke帮你解决。问了方便回答,请尽量不要匿名。